首  页 中心概况 管理团队 新闻公告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实战平台 教学成果 教学资源 资料下载 实验室预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工程训练中心职责
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工作要求
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转发来源达州文华街小学的网易新闻
中心积极组织员工参加高校教学实验...
中心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
转发来源达州文华街小学的网易新闻
作者:  2023-12-22 12:09  阅读:

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高云鹏走进通川区文华街小学

分享《有效沟通&压力调节》智慧


 2023年1218日星期一下午,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达州妇女儿童智库专家高云鹏走进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有效沟通&压力调节》的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师生们更好地掌握沟通技巧,应对生活中的压力。

 讲座开始,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他指出,沟通是人际交往的基础,有效的沟通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避免误解和冲突。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游戏,引导师生们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并传授了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

 接下来,教授转向了压力调节的话题。他解释了压力的来源和影响,并强调了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他分享了一些有效的压力调节方法,如深呼吸、冥想、运动等,并鼓励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实践。

讲座过程中,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此次讲座不仅让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师生了解了有效沟通和压力调节的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知识将为师生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帮助。


    上一条: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下一条:中心积极组织员工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友情链接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