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概况 管理团队 新闻公告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实战平台 教学成果 教学资源 资料下载 实验室预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工程训练中心职责
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工作要求
中心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转发:2024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提...
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转发来源达州文华街小学的网易新闻
转发:冬季用电安全提示
录播室
作者:文武  2022-06-30 09:41  阅读:

  录播室是学校用来为教师课堂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自动录制录播的专用场所。录播室的功能实现如下:

   1、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全自动录播系统是自动化摄像,不会给课堂带来任何的影响,对课堂无任何干扰。本教室可录制优质的课程教学,作为优质资源存储、共享和交流。

   2、教师课堂教学资源建设:教师可全程自主录制课堂教学,作为个人课堂教学的资源建设与个人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研讨、评估评价。

   3、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可以丰富教研活动的形式何内容,教师可利用“录播”系统直播到每一个教师桌面,也可录制后作为样本在网上进行“微格式”分析研讨。

   4、开展课堂教学绩效管理:学校可用本专用教室进行教学管理与绩效考核。其一,学校规定教师每年必须录制一定数量的课,并且自选最好的课,开展好课评比;其二,教研组开展听课、评课均可在网上进行,形成教研活动数据库;其三,学校优选优质课,组成学校精品资源,可对外交流、可供学生家长课后浏览阅读、可作为示范课示范他人等。其四,开展好课或优质课评比活动。

  录播室还可以为全校师生录制精品视频开放课程、优质课竞赛课程、打造金课、教研活动、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等课程及活动的实践提供场所。


 

    上一条:物业设备管理实验室
    下一条:川东北电商物流实验室      
友情链接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