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概况 管理团队 新闻公告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实战平台 教学成果 教学资源 资料下载 实验室预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工程训练中心职责
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工作要求
中心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转发:2024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提...
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转发来源达州文华街小学的网易新闻
转发:冬季用电安全提示
认知与行为实训室
作者:文武  2022-06-30 08:30  阅读:

  认知与行为实训室主要有沙盘、生物反馈仪、积极心理训练系统等教学设备。沙盘游戏是一种使用沙子、沙盘以及一些人物、树木、建筑物、动物等缩微模型进行心理辅导与治疗的方法。通过对沙具的自由摆放,展现个人的心理冲突和心理问题,以图像、视频、文字等形式记录沙盘的摆放过程、以便进行分析诊断与针对性治疗。在培养自信与健全人格,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生物反馈系统可以检测脑电、肌电、心电、皮电、皮温、心率/呼吸、脉搏血容量等多种生理信号,提供丰富的界面反馈训练,包含多种训练和监测反馈屏幕,并提供各种报告和分析功能。可用于失眠、儿童注意力缺陷、考试焦虑、自闭症和抑郁症等领域的研究和干预工作。

  本实训室可以为《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家庭心理治疗》等课程的实践教学提供场所。

 

    上一条:川东北电商物流实验室
    下一条:科学实验室      
友情链接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